台鐵乘客少2成 訂位車廂仍集中擁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防疫第一的前提下,中央陸續頒布禁令,各行各業都受到衝擊,交通部公布的最新統計數字,光是二月份,搭台鐵的人明顯減少,比去年同期少了將近兩成!大家可能都會覺得,乘客變少,社交距離應該就能拉開,但其實並沒有,就有民眾搭火車發現車廂裡面人不多,卻都集中在一起根本沒有保持距離!台鐵說,九號已經完成程式改寫。

火車啟動、加速出發,但在月台上就能透過窗戶看見,每節車廂都只有個位數乘客,但訂票給的位子卻很靠近。人進車廂,明明前後都有空位,怎麼對號座,都集中在中間的區域;就算有鐵路警察或列車長巡視,都沒人去拉開社交距離。

台鐵乘客:「這邊兩個人後面兩個人,然後還有這邊一個人,這邊也是兩個人,(周邊都有喔) 嗯,(那妳自己坐了會擔心嗎),可是還是要坐啊,現在就疫情的關係就不太希望大家坐太近這樣。」台鐵運務處營業科視察 李宗陽:「3月中旬已經調整我們的一個配位邏輯,台鐵的班次很多各個停靠站也是都不一樣,逐步逐步地把我們的配位邏輯,就是把旅客逐步地分散。」

三月底,開始要保持社交距離,台鐵早就規劃超前部署、改寫程式,四月九號正式上路;另外,高雄的新左營站,大廳座椅也從兩排八個、變成一排兩個,拆了三分之二!就是因為其他車站,用打叉記號或貼告示,成效並不好,所以乾脆拆掉座椅、改寫訂票程式,從根本做起才有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