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追劇打瞌睡 手機砸眼視力剩0.1

蕭雅心 許文男 許達人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26歲女子,在家居家隔離期間,因為躺在床上追劇、打瞌睡,手機掉下來砸中左眼,隔天視力變得模糊,趕緊請求協助就醫,醫生診斷發現她的左眼黃斑部和視網膜都嚴重出血,經過治療後,視力只恢復到0.1,還需要長時間的就醫診治,醫生表示,雖然這只是個案,但是躺著滑手機,對眼睛傷害很大。

像這樣躺著滑手機,很多人都會這樣做,高雄一名26歲女子,居家隔離期間,躺著看手機追劇,結果打瞌睡手機掉了,砸中了左眼,隔天眼前一片模糊,大仁科技大學眼科副教授 洪啟庭:「她不僅只有玻璃體的出血,那她還有黃斑部,還有附近視網膜的血腫跟水腫,縱使血塊消失了,它也會非常容易造成結疤,造成一輩子的失明。」

由於當下撞擊力道實在太大,治療兩、三週視力還是只回復到0.1到0.5之間,還需要長時間的就醫診治,讓視力試著慢慢恢復。一機在手,就能排解日常寂寞,但躺著滑、側著滑,都可能造成脊椎傷害、眼壓升高。醫師建議,滑手機時要正坐,也要保持至少40公分的距離,滑手機兩小時,最好能熱敷10到15分鐘,讓眼睛好好休息一下,畢竟手機壞了還能買,但健康的靈魂之窗,可是難買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