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看到《紐時》廣告了!阿滴曝資金後續流向

外國人看到《紐時》廣告了!阿滴曝資金後續流向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laowaintd)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紐約時報》在當地時間14日刊登YouTuber阿滴及設計師聶永真等人日前發起募資的全版廣告,主題為「WHO can help?Taiwan」,向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國際發聲「不要孤立台灣」。阿滴今(15)日在社群「Dcard」上向大家報告剩餘資金的處理方式,並談到國外也有意見領袖注意到這個廣告。

(翻攝Dcard)
(翻攝Dcard)

譚德塞引眾怒!台灣民眾集資登《紐時》廣告

WHO秘書長譚德塞日前在記者會上狂批台灣3分鐘,引起國內民眾不滿,也讓阿滴及聶永真等人起了發動募資在《紐時》登廣告的念頭,阿滴今表示,一開始只是想要針對譚的不實發言做回應,發出了第1個版本的公開信,但就像大家前幾天看到的,有很多的不足。除了看完超多文章文以外,還實際與這些給意見的人討論,甚至邀請他們加入、一起協作。最後,理解到,「不需要跟譚打泥巴仗,而是該提高高度,好好講 #TaiwanCanHelp 就足夠了」。

阿滴解釋,最後刊登在《紐時》的廣告版本,是團隊內部的第7版,最後搭配聶永真的設計,並架設了一個網站,詳細介紹台灣是如何在這一次疫情中表現得如此優異,以及提供一個完整的台灣、世界、WHO 的疫情時間軸。他指出,令他開心的是,在廣告刊登出去之後,除了受到了總統蔡英文轉發、國人廣大的迴響外,台灣也開始被國外具有代表性的意見領袖注意到了。

(翻攝Dcard)
(翻攝Dcard)

外國人看到了!這些意見領袖都轉發

阿滴舉例,像是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時期的駐聯合國代表Samantha Power推文分享,並寫下「這個強而有力來自台灣的廣告今日刊登在紐約時報上。因為台灣不在聯合國裡,WHO也受到北京方面壓力排除台灣,所以台灣必須獨自面對疫情。但是因為他們過去有了SARS的經驗,防疫做的很棒,學校跟商店都還開著」;美國心臟醫學權威Eric Topol也轉貼分享,並說「誰能幫忙?可能不是WHO。台灣的防疫超優秀」。

剩餘預算用在哪?阿滴親上火線回應

「紙媒只是開始」,阿滴談到資金的後續發展,團隊會將剩餘的預算,開始投入更多數位的廣告宣傳,「同時,這個充滿群募、公民精神的計畫,也能讓#TaiwanCanHelp不只是政府宣傳的口號,而是全民宣傳的運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