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台中33年日式料理突停業

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新冠病毒疫情衝擊餐飲業,在台中擁有33年歷史的日本料理店也撐不住,昨(15)日關門熄燈,客人和員工都相當不捨,這家日本料理店,前總統李登輝、名導演吳宇森、魏德聖、演員田中千繪都曾經是座上賓,另外台中知名的肥鵝店也被員工爆料無預警減薪,甚至用餐券抵薪水。

引進日本傳統舞蹈,經典懷石料理的日本料理店,在台中擁有33年歷史,但業者突然在4月15日結束營業,客人和員工都相當不捨,日本料理店員工:「很驚訝,客人都很不捨,大家都流眼淚了,」

店內環境幽雅,前總統李登輝、前副總統連戰、名導演吳宇森、魏德聖和演員田中千繪都曾經是座上賓,即使堪稱總統級日本料理店,業者還是抵擋不住新冠病毒的衝擊,決定關門熄燈,日本料理店業者洪強森:「遇到疫情的關係,營業上有點受創,但是我們覺得說,這個時間點,應該也是一個很好的Happy Ending。」

員工默默打包餐具準備拍賣,還沒思考未來該怎麼辦,另一頭,知名的肥鵝店被員工爆料,二月份薪水少了4到6千元,三月份薪水,甚至有員工申訴,部分薪資變成餐券抵用,肥鵝店業者張榮福:「他(薪水)1000塊就多300塊給他1300(餐券),我們的勞資協商還正在協商中,我們先做。」業者表示,可能是調整工時導致薪水變動,發餐券則是鼓勵員工幫忙行銷,並沒有強迫,只是業者沒有經過所有員工同意,就用餐券抵薪水,這部分勞工局正在稽查,如果發現不法,依勞基法最重可處100萬元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