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SARS還慘! 知名商圈生意跌落谷底

王馨儀 張容輔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影響,全台知名商圈都大受影響,像是台北西門町商圈人潮比以往少了9成,店家說現在生意比當年SARS影響還慘,只能苦撐下去,台南安平老街店家也都喊慘,大家都在苦撐,希望疫情趕快過,讓人潮盡快回流。

大大的招租看板掛在店門口,在西門町商圈,一條街上幾乎每走幾步就可以看到空店面,新冠病毒疫情重創台灣觀光商圈,最先受到衝擊的就是店家,飲料店店員:「以前的話大概六七百七八百(杯),現在就只能一百多或是不到一百。」滷味店老闆:「比SARS嚴重(以前)差不多賣1萬多塊有,現在差不多3千多塊。」

以前擠滿人潮的西門町武昌街,現在冷冷清清可以一眼望到底,不只人潮減少,就連以前大排長龍的知名老牌麵線,現在不用排隊都吃得到,這樣商圈崩盤的狀況,從二月開始越來越嚴重,西門街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家鑫:「差不多半個月前就真的剩不到一成的人,伴手禮店因為它95%都觀光客,(生意)掉到都有時候一天還賣不到1千塊。」

不只台北就連台南安平老街,遊客也是稀稀落落,不過卻有店家生意不好,但還是佛心提供1500份免費炒飯到月底,老闆李孟秦:「好啦反正原本就賠了,我也不差那1500個炒飯,就想說那就提供真的沒飯吃的辛苦人。」疫情讓商圈變得冷清,不過人間還是有溫情,大家一起挺過疫情的無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