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化轉機! 展演空間變身辦公室

王源澤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衝擊下,如何找尋商機呢?不少藝文表演都因為疫情延燒而陸續取消或是延期,這可苦了表演空間出租業者。不過,就有業者腦筋動得快,趁著很多公司行號要尋找地點進行異地辦公,就把表演空間改裝成小型辦公室,結果創下高達6成的出租率。也算是在疫情之下求生的方法。

華視記者王源澤:「疫情來襲,像這樣的會議空間,出租率大降,業者也出奇招,牆壁設施全部大改造,搖身一變,變成小型辦公室。」出租場地業者林育正:「我們活動場地出租率,大概掉9成,我們(改建)辦公空間,平均的話,目前是6成的進駐率。」

本來的藝文展演出租生意掉9成,改裝之後,大概已經租出去6成,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之後,藝文活動幾乎停擺,過去能辦營隊派對的空間,乏人問津,業者一招解困境,但要吃下防疫商機這塊大餅,還有這招。

會議主持人:「幫我再傳給,需要與會的同事,如果他還沒加入會議室的話。」打開電腦,全台各地員工立刻上線,雲端辦公需求大增,視訊軟體的業績,也成長3成,分流上班,異地備案概念,在企業主心中生了根。

新創業者唐國勳:「因為它基本上很舒服,所有的該有的設備都有,把所有人做一個區隔,保護我們所有人的健康。」覺得這樣很好,員工也安全,而且環境舒適,疫情對產業衝擊還不明朗,業者啟動轉型推新產品,在雷雨降臨之前,把傘都撐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