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國緊急事態至5/6 黃金週泡湯

日全國緊急事態至5/6 黃金週泡湯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晚(16日)宣布,全日本47個【都道府縣】,全部禁入【緊急事態範圍】,其中有13個縣市屬於【特定警戒】。針對紓困金的部分也拍板定案,日本每位國民、無論收入、都能領到10萬日圓,大約2萬8千塊台幣的補助。這一次宣布的【緊急事態宣言】,期限依舊是到5月6號,日本人今年的黃金週連假、恐怕是別想出門旅遊了。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4月7號發布的緊急事態,實施範圍將從7個都府縣,擴大到全部都道府縣,日本的緊急事態宣言,原本只匡列7個都府縣,後來陸續有縣市要求加入,甚至有地方自行宣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乾脆宣布,現在日本全國,通通進入緊急事態範圍,而且原本的7個都府縣,再加上北海道茨城石川,岐阜愛知以及京都,共13個都道府縣,還被列為特定警戒。

日本朝日新聞主播:「東京都16號新冠病毒確診數,新增了149人這是來自東京都廳的說法,16號單日新增病例數高於15號的127人,新增確診病例依然居高不下。」

東京疫情始終壓不下來,日本政府編列466億日圓,大約125億台幣的預算,要發放給每一戶家庭兩個布口罩,17號開始,就從疫情最嚴重的東京開始配送,預計5月中旬完成日本全境,大約6200萬戶的配送作業,另外針對紓困補助金部分,日本朝野終於達成共識,每位國民無論收入,無條件都可以領一人10萬日圓,大約2萬8千塊台幣的補助金,但今年黃金週連假哪裡都不能去,民眾又該如何多消費拚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