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台網友頻出征」恐損台國際形象 醫護籲網友這樣做

憂「台網友頻出征」恐損台國際形象 醫護籲網友這樣做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防疫做得好,但是受中國因素影響,在這一次的口罩外交中,部分國家的反應讓台灣網友感到無奈生氣,先前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的PO文就引來台灣網友的出征,但這些留言就被媒體報導,由醫護人員經營的粉專《美的好朋友》就擔心,這恐怕影響台灣的形象,希望台灣網友能學會理直氣和,用智慧的方式指出問題,做好國民外交。

台網友頻出征 恐影響台形象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日前在臉書轉貼台灣將捐贈醫療口罩給新加坡的新聞,不過她寫下了「Errr...」(呃…)的評論,讓外界解讀是否不領情台灣的口罩,引發討論。何晶該篇貼文儼然成為網路戰場,不少台灣網友與新加坡網友都在底下留言辯論,台灣各界也紛紛提出看法譴責何晶。

粉專《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1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的幾篇發文,又引起許多媒體報導,也有媒體開始塑造台灣部分網友到處出征、截取一些難聽的留言,影響了台灣的形象。

好生氣怎麼辦? 醫護籲"別中計"

美的好朋友呼籲,其實台灣人該做的事很簡單,星國總統府跟外交部都沒有認可她的發文。既然這些言論不代表星國的態度,大可直接不用理她。如果她想煽動星國對台灣不友善的情緒,去找她吵架會剛好中計。

另外,美的好朋友也建議,可以在她臉書下方用理直氣和的態度,陳述她對台灣誤解的問題在哪裡,並且表達台灣人民非常樂意幫助星國,也祝福星國的疫情能早日獲得控制。只要大家都用這樣的態度,兩邊的氣度就會高下立判,腦袋清楚的新加坡人會知道問題是什麼的。

可做"國民外交" 醫護籲別放棄爭取認同

美的好朋友建議,大家不用生氣就去出征,不爽大家都會不爽,但在不爽的時候,能夠用有智慧的方式委婉指出問題,順便爭取星國一般人民的認同,就是我們台灣人這時候人人都可做的國民外交。

至於星國政府目前比較親中,美的好朋友認為,這可能是事實,但國際現實是一直會變化的,他們跟中國好,也還是有空間跟台灣好,跟美國好,跟世界各國好,台灣不要放棄爭取認同跟友誼的機會,星國人民也未必都認同他們政府親中的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