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發不足官兵得自費買口罩 杜紫宸怒轟:嚴德發下台

配發不足官兵得自費買口罩 杜紫宸怒轟:嚴德發下台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口罩日產能上看1600萬片,國軍也動員支援口罩生產,但國防部上週在立法院透露,國軍每天只分配到1萬7千片口罩,後來雖然改配4萬7500片,但還是不夠配發給所有國軍,其餘不足的量則要官兵自行用健保快易通App購買口罩。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質疑,政府把口罩拿去做外交,反叫國軍自費用App買,恐發生群聚感染,成為防疫大破口,認為國安高層決策有問題,國防部長嚴德發應立即下台。

國軍口罩配發不足 官兵得用App自費買

國防部上週在立法院承認,國軍每天只分到1萬7千片口罩,僅為全體國軍1成,消息曝光後,調整配發量為4萬7500片,但還是只夠衛哨、新兵、室內機敏單位、醫護人員每天一片。面對口罩不夠用的情況,國軍的做法是要求官兵利用健保快易通App網路預購口罩,再統一向營站或便利商店領取。

針對有媒體以「口罩不夠用?國防部下令官兵自購,違者罰長官」為標題,報導部隊口罩不夠用的窘境,對此,國防部16日發新聞稿澄清,強調國軍基於服務、照顧官兵立場,指導各基層部隊幹部主動協助官兵正確使用「健保快易通」App,登錄口罩申請系統,並以營區為單位,統一向營站或便利超商購買口罩,協助分送至官兵手中;另透過影片拍攝於莒光園地播放,以活潑的方式,介紹使用App網購登記口罩及勤洗手的正確防疫觀念。

省口罩拿去外交? 杜紫宸轟:有差國軍17萬片嗎

雖然面對口罩配發不足,國軍有應對方式,但對於要求官兵自費購買,杜紫宸相當不以為然,16日在臉書連發3文痛批,「再沒有比這事更扯的了,我們的國軍,居然平均每人每天只能領到 0.4 個口罩,還勸導阿兵哥自費買口罩!」他質疑,省下的口罩去做外交,而部隊住一起、吃一起,萬一發生群聚感染,「請問誰負責?連長負責?旅長負責?總長負責?還是總統要負責?」怒轟國安高層的決策有爭議。

杜紫宸說,他之前以為指揮中心公布口罩統計中的「黑數」是撥給國軍,「這事既然涉及國安軍情,身為國民當然不忍苛責,心照不宣便是。沒想到根本不是那麽一回事」。

他怒轟,「台灣疫情最大的破口是國防部!還好有百萬醫護警民里鄰守住了防線,天祐没有病毒傳播,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並質疑,台灣日產 1500 萬片口罩,還差國軍17萬片嗎?更點名國防部長嚴德發置同袍及全民生死於不顧,要求他應當立即辭職下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