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男用擁抱換旅費 警勸維持社交距離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瑞豐夜市最近出現一名外國男子矇眼站在路邊,以擁抱來募款,一旁還有個牌子用中文寫著,因為新冠病毒,失去工作也無法回家,所以希望用擁抱來換捐款,轄區警方獲報到場了解要給予協助,但是,被男子婉拒,不過警方當場也勸戒他,現在是防疫時期,必須保持社交距離,這樣的擁抱行為並不適合。

金髮男子矇著眼站在瑞豐夜市外路邊,張開雙手希望獲得擁抱,民眾經過都停下腳步多看幾眼,男子的腳邊還放著牌子,上面用中文寫著,由於冠狀病毒我們失去了工作,無法回家無處居住,我們的錢用光了,我的擁抱是免費的,你可以用捐款支持我,現場有人就真的上前擁抱他,也有人也掏出錢捐助,記者也上前詢問了解他的困境。

募款俄羅斯男子丹尼爾:「我沒有錢我也沒有家(台灣),每天回旅館去住,現在對我的家人來說是昂貴的。」男子說沒錢住旅館,沒錢買機票回國,因此這樣出來募款,轄區警方獲報也到場了解。轄區警方VS.丹尼爾:「如果你需要協助,你可以跟我們說(好的)。」

原來男子3月9日一個人來到台灣,需要經費繼續他的旅程,高雄龍華派出所所長林明龍:「他來自俄羅斯,雖然擁抱是國際禮儀,我們希望他可以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

台灣之行遇上新冠病毒攪局,警方表示擁抱換捐助雖然不違法,然而防疫期要保持社交距離,勸說後男子就自行離開,不過警方還是持續關注,必要時給予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