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觀光 高雄渡輪運量少5成

黃昱賦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高雄市遊客減少,也造成假日渡輪運量平均少了4、5成,現在只能透過縮減航班因應,避免損失繼續擴大,還有台南的烏山頭水庫,入園人數一天只有一百多人,能遊覽湖光山色的太陽能船同樣等不到客人,只能繼續賠錢苦撐。

來到高雄遊玩,多半都會安排渡輪搭乘,感受港都風光,過去假日都是人潮擁擠,但現在疫情衝擊,遊客少了搭渡輪的乘客也跟著銳減,平日還能看到許多機車上下船,因為這些都是旗津鼓山往返的本地客,但假日卻掉了非常多。

鼓山渡輪站員工:「差不多少一半。」高雄鼓山渡輪站站長陳伯昌:「假日的話,高達四到五成的一個運量人數,會去調整說稍微減班。」非常時期,希望透過縮減航班,來減少運量下滑造成的損失,員工會不會因此放無薪假,目前還沒有這項規劃。

同樣是渡輪產業,在台南烏山頭水庫這邊,是更加不樂觀,湖光水色風景秀麗,烏山頭水庫在清明連假的國家級警報衝擊後,入園人數一天降到100多人,尤其是這太陽能船,情形更嚴重,遊客:「要乘風破浪了。」好不容易盼到一組遊客上船,但這也可能是今天唯一一組。

太陽能船業者:「一天至少有50位的散客,可是自從報導以後,目前一天大概十幾位,差很多很多。」業績大減六成,只能繼續苦撐,希望烏山頭風景區管理處,能提供租金減免,否則賠錢經營,不知道能撐到哪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