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人數減 桃機今起關閉20處登機門

林仙怡 翁乾晃 楊諮宜 報導  / 新北市

疫情衝擊之下,桃園機場也首次大幅度關閉登機門,因為機場旅客人次節節下滑,14號從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入境的人數,竟然掛0,當天桃機出入境人數加起來,也只有669人,創下啟用41年來最慘的紀錄,因此今天(17)中午開始,包括一航廈和二航廈,加起來有20處登機門關閉,希望精簡人力成本,也可以藉機整修航廈。

從上海抵達桃園機場的吉祥航空,成為A5登機門的最後一位使用者,迎接完最後一批旅客之後,登機門就要關閉,桃園機場旅客:「我覺得他如果這樣做的話是合理的吧,這樣也可以減少就是人的擴散。」桃園機場旅客:「我覺得沒有必要,分散一點應該大家都安全一點。」

桃園機場啟用41年來,首度大幅度的關閉登機門,因為桃園每天出入境總人數,從4月開始節節下滑,經常不到一千人,14號在第一航廈,入境人數甚至掛零,因此從17號開始,包括第一航廈的A1到A5,B1到B5,以及第二航廈的C6到C10,D6到D10,一共20個登機門通通暫時關閉,將出入境集中在一航二航之間的核心地帶,保留18個登機門。

交通部長林佳龍:「也看疫情的發展,那目前可以減低人力的負擔,也可以進行一些整修,那我們就一步一步來推動。」交通大學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教授馮正民(聲源):「他還是要考慮我們使用者,或者是相關業者的動線,安全便利而且要很清楚。」已經關閉的登機門,候機室空蕩蕩大門深鎖,拉起封鎖線掛上暫停使用的字樣,不知道何時才會打敞開大門,再度迎接旅客到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