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隔離前放人下船? 海軍司令部:確實有實施放假

解隔離前放人下船? 海軍司令部:確實有實施放假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敦睦艦隊爆出24人群聚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外界質疑有官兵在隔離期結束前就下船,國防部發出新聞稿否認,不過根據台南市和高雄市的疫調,隔離結束前一天,有確診官兵就到超商買東西,另一名確診則到餐廳用餐,國防部在今(20)日的記者會上被問到這個問題,國防部海軍司令部副司令梅家樹表示,14日確實有讓相關人員放假,另外17日配合疫情才有召回措施。

梅家樹:確實有實施非輪值人員放假

國軍原本應在15日才解除隔離下船,不過根據台南市的疫調說明,有確診個案4/14下軍艦至附近全家超商買東西,另外根據高雄市的疫調結果,4/14有確診個案下午6點半到7點,曾在餃子館用餐。

對此,梅家樹表示,14日在完成當天行程之後,確實有實施放假,是「非輪值人員」實施當日放假班。另外至於過程中是否有人員被召回?他強調,17日之後才有正式因應疫情召回的措施,是否因個人放假返艦,他強調,如果能提供更明確資訊,會去更精準回答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