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下情無法上達」 陳時中部隊回憶引共鳴

軍中「下情無法上達」 陳時中部隊回憶引共鳴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海軍磐石艦上24名官兵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外界質疑軍方「下情無法上達」釀成疫情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0)日表示,軍隊雖然嚴格,但是面對疫情應該要更柔性。他更分享自己當兵的回憶,若長官規定若有人拉肚子全連禁休,導致每個人有狀況都不敢呈報。

部隊規定「太硬」 陳時中:面對疫情應柔性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24名官兵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這24人更是在放假期間全台跑透透,引發民眾恐慌。外界質疑,國軍內部的SOP導致「下情無法上達」的狀況非常普遍,讓官兵通報的情況難以確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今日記者會上指出,軍隊是一個必須嚴格的地方、要做到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但是面對疫情可能要採用更柔性的方法。

連坐法人人自危 拉肚子也不敢講

陳時中更自曝過去當兵的經驗,當時他的長官為了禁止部隊亂吃零食,下令若有人吃壞肚子,全連就禁止休假,導致每個人都隱匿自己的身體狀況,就算有拉肚子也不敢講,就怕自己造成部隊的連帶責任,以後會被排擠、很難存活。

陳時中表示,在疫情這塊,部隊應該要再更柔性。至於相關的調查,他說,待檢討報告出爐會跟外界陳述。

陳時中此話一出,也掀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在PTT轉發這段話,表示「當兵不能說實話」,也有網友回應表示「當過兵的都知道」、「一層騙一層」、「有當過兵就知道根本不敢說」、「部長超中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