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全球大爆發 婦出現圓形禿鬼剃頭

黃種瀛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新冠病毒疫情,讓原本就容易緊張的民眾變得更焦慮了,彰化一名48歲母親,看到電視新聞不斷報導疫情,非常擔心遠在國外唸書的女兒,不知不覺頭頂竟然出現俗稱「鬼剃頭」嚴重掉髮症狀,嚇得她趕緊就醫,醫師說,鬼剃頭和個人基因體質,還有環境壓力都有關係,在治療期間調整心態、多曬太陽、補充維生素,都有助於改善症狀。

48歲婦人來到醫院時,頭頂的黑髮當中明顯看到圓形的白色頭皮,簡直把她嚇壞了,秀傳醫院皮膚科醫師吳家華:「頭皮有一塊一塊斑塊狀的落髮的情形,到皮膚科求診就發現是圓形禿。」婦人表示,最近每天在電視看到新冠病毒全球爆發的新聞,讓她非常擔心在國外唸書的女兒,結果不知不覺,竟然開始嚴重掉髮。

醫師表示,圓形禿俗稱鬼剃頭,它沒有單一的原因,可能和個人基因體質、免疫力,還有外在壓力有關,嚴重的話,頭頂的頭髮會完全掉光,秀傳醫院皮膚科醫師吳家華:「當時詢問她,就是說她最近壓力比較大比較焦慮,有失眠的狀況。」婦人經過治療,情況已經改善,醫師表示,圓形禿患者在治療期間,可以多補充大麥、薏仁或胡蘿蔔等維生素,同時調整作息,多到戶外曬太陽,避免緊張,都有助於改善症狀、恢復秀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