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師生收到敦睦接觸簡訊且有症狀 勿到校上課

台大:師生收到敦睦接觸簡訊且有症狀 勿到校上課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軍艦爆發台灣最大宗群聚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事件,截至今(22)日,已累計28人確診。由於確診官兵下船後在全台各地都有足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透過訊號位置,發送逾24萬則簡訊,提醒曾與確診者同時間待在同地點的民眾注意自身健康。對此,台灣大學今宣布,若師生有收到簡訊,且有相關症狀,自接觸日起14天內不得到校上班上課。

台大:師生收到接觸提醒簡訊且有症狀 勿到校

台大今日下午發出公告指出,若師生收到簡訊,14天內有出現相關症狀者,如發燒、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腹瀉等,要通報單位防疫聯絡人及盡速就醫,告知醫師收到該簡訊通知。而後依醫師指示是否接受採檢及後續是否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並自接觸日起14天期間,不得到校上班上課;但若收到簡訊,沒有接觸風險者(並未停留風險場所),可以到校但需全程戴口罩、勤洗手。

台大提醒,沒有收到簡訊,但曾經與敦睦艦隊成員於同時間地點一起出現,且14天內有出現相關症狀者(發燒、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腹瀉等),也要通報單位防疫聯絡人及盡速就醫,告知醫師去過敦睦艦隊成員足跡相關地點。而後依醫師指示是否接受採檢及後續是否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並自接觸日起14天期間,不得到校上課上班。

磐石艦官兵28人確診 指揮中心掌握接觸者692人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資料,磐石艦群聚事件截至目前共28人確診,現已掌握接觸者共692人,其中446人為居家隔離對象,246人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指揮中心將持續針對個案公共場所活動足跡調查並公布上網,提醒民眾若曾於相關時段及地點活動,應自主健康管理14天,外出時請佩戴口罩,若有不適,請撥打1922防疫專線,就醫時主動告知活動暴露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