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買得到MIT口罩 竟是中國山寨品

朱培滋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疑似出現山寨口罩,有網友PO出日本朋友提醒,現在日本買得到台灣口罩,但其實是假的,上面雖然印上Made in Taiwan 台灣製造鋼印,業者還附上檢驗證明文件,但發行地點卻是中國深圳,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台灣援助各國口罩只送不賣,在國外根本不可能買到台灣製口罩。

口罩上寫明Made in Taiwan 是台灣的驕傲但現在台灣製口罩難道國外也買得到嗎?台灣網友分享日本朋友PO文,發現日本藥局有在賣上面標註Made in Taiwan 鋼印的口罩,但其實是來自中國,業者還附上檢驗證明文件,不過發行證明的地點在深圳,很明顯這些口罩是山寨版,指揮中心出面澄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醫用口罩基本上我們是只送不賣,我們去提供這樣的一個幫忙,沒有在賣沒有在賣。」

只送不賣,很重要所以說三次,因為台灣防疫有成、口罩更有品質保證,網友更截圖,還有中國業者直接要求,在口罩上蓋台灣製造鋼印取信消費者,指揮中心再次強調,給日本的口罩只夠一線醫護人員使用根本無法外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大概在相對的仿單上面會有MIT,如果在我們這邊有這樣的個案,用這樣不實的一個標示那當然會處分。」

國內有管制,但國外恐怕沒有,不只在日本,各國都要小心防範,別買到山寨口罩,因為這些口罩可能只夠阻擋花粉灰塵,不是醫療等級,花冤枉錢事小,嚴重可能造成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