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揚青自曝「無感染性病」 專家教你3步驟「安全性行為」

周揚青自曝「無感染性病」 專家教你3步驟「安全性行為」 | 華視新聞
周揚青。(翻攝微博)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網紅周揚青昨(23)日突然發文,宣布他與藝人羅志祥9年感情正式告吹,同時還在千字長文中揭發羅志祥各種私底下「渣男」行為、各種不正當男女關係,甚至還有「多人運動」,暗指羅志祥性生活相當多姿多彩,不過豐富的性生活,要是沒有正確做好安全措施,恐怕染上性病,親密伴侶更是首當其衝,很有可能傳染給周揚青,不過周揚青大方回應,她一分手就去檢查,沒有感染性病。不過其實預防性病有撇步,建議可以掌握「ABC三原則」。

前任性生活好精彩! 周揚青: 我沒有性病

周揚青23日在微博上公開宣布,自己與羅志祥長達9年的感情正式畫下句點,她寫了千字文,說明自己與羅志祥的感情破裂,就是因為發現羅志祥背著她經營各種「不正當男女關係」,甚至與旗下女藝人、化妝師,都有接觸。她還進一步爆料,羅志祥除此之外,還會經常舉行「多人運動」,她直呼「顛覆三觀」。

周揚青面對羅志祥劈腿,控訴她的性生活相當精彩,不過這也讓外界相當擔心,羅志祥與多人性行為,可能暗藏性病風險,網友們對於周揚青勇敢站出來揭發真相,表達支持與鼓勵,不過也建議她,去檢查一下性病,確保自身的身體狀況,周揚青則是大方回應,「我分手馬上就去檢查了,我沒有」。

預防性病有方法 掌握ABC三原則

事實上,目前已知超過30種不同的細菌、病毒和寄生物可能造成性感染病。細菌性的性感染病,包括衣原體感染、淋病,梅毒等等。病毒性性感染病包括性器皰疹、後天性免疫不全症候群/愛滋病、以及尖銳濕疣,另外,寄生病原性性感染病有陰道滴蟲炎等。

預防性病其實有方法!疾管署在官網上宣導安全性行為的觀念,指出安全性行為不僅僅是性行為時要帶保險套而已,更應重視的應該是建立尊重態度。除建立正確的性觀念及相互尊重外,宜採「ABC三原則」, A(Abstinence)即避免發生性行為 , 若發生性行為時,採 B(Be-faithful)固定、單一性伴侶及使用C(Condom)保險套等方法,有正確的態度才會產生謹慎的行為,即負責的「愛」、安全的「性」。

同時,性行為也可評估危險性,疾管署指出,很多的性傳染病是透過性接觸及體液相互交換而感染,這些體液包括血液、精液、陰道分泌物,因此沒有體液交換的性行為才是安全性行為。舉例來說,無危險的-自慰、低危險的-相互手淫,淺吻,相互摩擦,戴保險套的性行為、中危險的-深吻,口交,體外射精、高危險的-沒有任何保護措施的性行為,造成傷口或出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