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和平封院17週年...張上淳曝內心話:改變太多

談和平封院17週年...張上淳曝內心話:改變太多 | 華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球正努力對抗武漢肺炎(COVID-19),不過回顧17年前的今天,台北市和平醫院因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失控而無預警宣布封院,當時的畫面仍深刻烙印部分民眾心中,也因為SARS,讓台灣有了經驗,對於防疫不敢鬆懈。對於和平醫院封院17週年,當時也站在第一線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24)日在記者會上坦言,17年來改變真的太多,包括防疫作為及民眾素養都是。

17年前今天和平封院 張上淳曝內心話

今天是和平醫院因SARS無預警封院的17週年,被問到台灣在這17年間有何啟示?張上淳坦言,當然感觸很多。張上淳說,自己昨日在指揮中心相關會議結束後,在傍晚回到和平醫院,畢竟和平醫院現在也是承接重要的疫情任務,特別去給他們加油打氣,感謝他們17年來一直擔任著台北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的專責應變醫院,隨時應對任何的疾病出現,裡面當然包括H1N1全球大流行時承接了這樣的責任。

張上淳指出,這一次和平醫院確實照顧了不少病人,非常謝謝他們的幫忙。這一次去看,裡面除了同仁努力,過去17年來的每一年,和平醫院都努力準備及演練應變計畫並準備接受挑戰。

17年來台灣有何改變?他這樣說...

他說,昨天應該是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第2次去和平醫院,除了員工的士氣保持很好,他們也都很努力把病人照顧得很好。張上淳談到,自己接受過幾次媒體採訪及訪問,被問到17年前跟現在到底有多大的差別?他認為,說起來當然內容很多,包括民眾素養,且和平醫院周邊的商店和民眾都沒有特別抗議或恐懼,一切都正常地運作。

張上淳最後提到,這一次國家整體防疫作為及民眾素養上都有很大的進步,不過內容真的太多,不方便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耽誤大家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