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路肩速限60km! 駕駛超速挨罰5千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開車的朋友要注意了,高速公路常塞車的路段會開放路肩,但很多人不曉得的是,路肩限速只有60公里!就有人貼文提醒,走開放路肩的速度都不慢,他和平常一樣時速開111公里,結果收到一張5千元的罰單!其實相關規定,高速公路局早在2月17號就已經上路,詳細的規則帶您了解。

交通尖峰、連續假日高速公路都會塞車,為了紓解車潮,權宜之計就是開放路肩,別以為速限都一樣,其實有降速。民眾收到罰單,清楚寫著限速60公里,他開111公里,被罰5千元!認為路肩和主線道速限差很多是個大陷阱!民眾:「如果是下交流道的話大家會放慢,可是如果沒有的話,大家都還滿快的啊,我可以看到別人開出去大概,應該至少都是就是90吧,(以上對不對)對對對,(所以你也不知道速限是多少路肩),我不知道因為我都不走路肩。」

因為國道路肩主要是給公務巡邏和緊急事故處理車輛使用,只有特定時段開放30多個路肩,讓塞車的時候可以通行;但國道路肩寬度大部分只有3公尺,所以限速才會降低。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國道主線實施開放路肩作業規定修正,其實2月17日就已經上路,開放路肩速限原則60公里,終點上游5百公尺前可以變換進主線道,5百公尺後不行,變換車道要打方向燈、保持安全距離和間隔,平安最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