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箱2.0量產 首批1800套捐衛福部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發揮創意,讓防疫更有效率。先前花蓮門諾醫院醫師賴賢勇,從嬰兒保溫箱發想出「防護箱」概念,不過屏東恆春旅遊醫院邱豑慶又把這個概念延伸,研發出第二代的「防疫插管箱TAIWANBOX」,也獲得屏東縣長潘孟安的支持,媒合廠商量產,首批生產1800套捐贈給衛福部,未來若國內數量充足,也將提供給其他需要的國家。

透明軟板、簡易組裝,這是第二代的防疫箱,罩在病患頭上,讓診治醫生有所防護,降低被感染的機會,這樣的防疫箱,一開始是花蓮門諾醫院賴賢勇醫師從嬰兒保溫箱發想出的概念,接著屏東恆春旅遊醫院,麻醉科主任邱豑慶把概念延伸,再結合台中診所醫師黃致遠,三個人一起研發出這個「防疫插管箱TAIWANBOX」。

屏東恆春旅遊醫院麻醉科主任邱豑慶:「固定式的時候這個東西是需要消毒,所以我們就是進一步希望把它開發成,低成本然後拋棄式的狀態。」這個研發獲得屏東縣長潘孟安大力支持,媒合廠商量產,首批生產1800套,捐贈給醫師公會跟衛福部。

主持人:「帶領著我們全台灣的醫護人員,保護我們的國家。」屏東縣長潘孟安:「供給我們國內為優先以外,那第二個階段我們馬上啟動,能夠轉送到,其他的醫療物資缺乏的國家。」潘孟安表示,如果未來國內數量充足,也能提供給需要的國家使用,為國際醫療貢獻心力,展現台灣醫學技術的能量,「防疫插管箱TAIWANBOX」介紹影片:「台灣防疫箱第一,台灣可以幫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