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染疫官兵同處健身 台鐵車長肺浸潤

羅立芸 方起年 黃瑞麟 陳君毅 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磐石艦的相關疫情!最新的消息是,有一名台鐵南部貨運列車的車長,曾經在4月16日跟其中一名確診官兵同時到同一個健身房健身,在昨(24)日出現了發燒和肺部浸潤的症狀,已經在醫院隔離治療。雖然這名車長負責的是貨運列車,平時不會跟一般旅客接觸。

不過,他在4月19日曾經以一般乘客的身分,搭乘台鐵的莒光號列車到台東,外界也擔心會成為防疫破口。這名車長在22日一採陰性,目前正在等待24日的二採結果出爐,台鐵表示這名車長、執勤的列車和辦公環境都已經全面消毒完成,也通知可能接觸的相關人員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目前正在等待指揮中心公布車長的二採結果。

一名磐石艦官兵,下船後不忘鍛鍊體魄,到屏東一間健身房運動,一名台鐵車長跟他同時到健身房運動,現在卻出現了疑似新冠病毒引發的肺炎症狀,這名台鐵車長,平常負責貨運列車,不會跟一般旅客接觸,4月16日,跟其中一名確診官兵,同時到健身房健身,4月19日,搭台鐵莒光號到台東,4月20日,接到通知要做篩檢。

4月22日一採結果陰性,但4月24日,卻出現發燒肺部浸潤症狀,緊急進行二採,交通部長林佳龍:「因為(車長)本身在那幾天是休假,他去過的地方(已經消毒),還有我們接觸的同仁,都已經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不過外界擔心,如果車長確診,那麼他在4月19日曾經以一般乘客的身分,搭乘台鐵莒光號,會不會成為防疫破口,台鐵表示,已經對車長執勤的列車和辦公環境,全面大消毒,也通知可能接觸的相關人員,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車長的二採結果,會由指揮中心對外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