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劇「若是一個人」 網友讚高質感

謝亮瑜 陳凱生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台語精緻電視劇若是一個人開播後,創造了不少話題,除了拍攝風格,被網友稱讚精緻有質感之外,幾位新生代演員的演技也引發討論。劇情以所謂的「國際孤獨等級表」做為題材,呈現一個人過生活的種種面貌,讓台語戲劇的魅力,再次受到關注。

演員宋柏緯說:「妳確定要一個人去旅行嗎。」演員孫可芳說:「嗯機票跟飯店都訂好了不能後悔了。」一個人生活,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台語精緻電視劇若是一個人4月19日開播,導演杜政哲,以「國際孤獨等級表」做為靈感,在劇中描述了,女主角方佳瑩分手後,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吃飯、到一個人旅行,嘴巴上說著一個人真好,但心中卻渴望有個伴。

演員陳璇說:「一段感情一定會受傷,一定有結束的一天所以甘願一個人。」新生代演員宋柏緯、孫可芳、林子閎、陳璇等人,在劇中挑起大梁,講起台語完全沒有生澀的感覺,而龍劭華的女兒陳璇的演技,也讓網友大讚演得好自然。

導演杜政哲說:「但這個孩子就給我往裡面去了,所以她每一個都給我來真的,所以導致那個劇,看似好像有一點喜劇的表演方法,但是整個都是走心的。」另外還有,陳亞蘭、龍劭華等,實力派資深演員同台飆戲,讓這部新戲話題十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