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連假控管人流 推加強版1968APP

王馨儀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五一連假即將到來,為了防止人潮群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交通部設計把全台灣175個人潮熱點列出來,民眾只要打開高公局網站,從即時路況地圖上,分紅黃綠標示,就可以看到人潮狀況,避開擁擠地點,預估在五一連假前,1968手機APP版本也會上線,新北市更超前部署提出景點防疫三階段,人潮擁擠甚至可能直接封閉景點,台北市則是會提供11個大景點的即時影像,在網路上讓民眾隨時掌握,希望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五一連假,想避開人潮,可以先打開高公局網站,看這裡,華視記者王馨儀說:「像我現在在台北市立動物園,這裡人潮不多,手機警示就會顯示綠色正常。」全台共175個景點,分別在北中南東,像是一中街墾丁大街等,只要人多就會顯示紅色代表人潮擁擠,黃色代表人潮略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透過停車場的一些管制跟一些說明,再加上有特定地點,如果(人潮)特別密集的時候,可以來分散人流,所以像上次那樣臨時的情況,我相信會減到最低。」

台北市則鎖定像西門町陽明山等11個大景點,啟動即時影像只要上台北旅遊網網站 民眾就能即時判斷,新北市更計劃三階段管制,先是即時影像和警示APP,如果人潮不斷增加,針對熱區民眾發簡訊,景點只出不進,第三階段封閉景點,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百貨公司以及傳統市場,啟動人潮管控,如果人潮真的太多了,我們該封就把它完全封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夜市和市場這種開放性商圈,會請自治會做人流管控,最重要的還是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人潮聚集的場所還是少去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