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縮小術發威 不怕孩子無罩可戴

黃建熒 樸星宇 報導  / 台北市

有專家教我們可以透過打結、繞圈的方式改造大人口罩給小朋友佩戴,而在宜蘭許多鄉親則是反應這次拿到的口罩耳線太短,才戴一下就不舒服,鄉公所很貼心,現在也提供耳線較長的口罩來更換。

鄉公所人員VS.民眾說:「總共有幾片(16片)。」拿著一大包口罩到鄉公所可不是要來交換禮物,是因為想戴上這口罩有難度,民眾說:「口罩這個太短很痛。」仔細看,這口罩右邊的耳線比較短,戴上去後勒的民眾不舒服直喊痛,宜蘭鄉公所開放鄉親來更換成左邊的長耳線口罩,希望大家都能把口罩戴好戴滿保平安,有人甚至把全家大小近百片口罩全拿來換,衛生所這也從寬認定,但用過的可千萬別拿過來。

民眾說:「我覺得很好很棒,我覺得還滿感謝他們的。」大人的困擾滿足了那小朋友的呢?5歲小朋友說:「就會一直這樣滑下來,這(口罩)鬆鬆的就要把它綁起來。」4歲小朋友VS.家長說:「戴好好妳戴起來戴起來。」要是臨時找不到小兒口罩只能施展口罩縮小術,先來試試打結法,YouTuber Kevin說:「用打結的方式看這樣能不能戴上去,調成合適的長度以後,小朋友這邊的服貼度還是可以的。」

另外也可以試試繞圈法,YouTuber Kevin說:「繞一個圈圈出來,往內就會多一個圈圈,因為本身鬆緊帶它有一個彈性。」貼合效果也滿不錯,但要是大一點點的小朋友或是臉比較小的女生,也可以試試交叉法,YouTuber Kevin說:「這邊交叉擠出來的奇怪角度再折進去。」

專家不建議用釘書針或縫線改造因為會大量增加汙染機會,戴口罩前也一定要先清潔手部,才能真正阻絕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