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抗疫將滿100天!媒體小編串連「感謝防疫台灣隊」

台抗疫將滿100天!媒體小編串連「感謝防疫台灣隊」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臉書)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在世界大流行,我國在1月20日就三級開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到明(29)日就要滿100天,近100天的日子裡,指揮中心官員及相關防疫人員日夜都不敢鬆懈,就怕武漢肺炎威脅到國民健康。為了感謝「防疫台灣隊」,Yahoo!奇摩新聞今日發起「#ThankYouTeamTaiwan 手寫挑戰接力」,表達對防疫人員的慰問及感謝,《華視新聞》也共同響應,並點名多位網紅收下挑戰。

(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不敢大意 曾1天3度開記者會

2020年的第1天到現在,為了對抗武漢肺炎,從政府到民眾都保持警戒,因為有17年前抗SARS的慘痛教訓、擔心病毒蔓延,我國早在1月20日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至今已滿99天。在這些日子裡,指揮中心每天開記者會,甚至曾在2月4日一天內三度召開記者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在第3場記者會上落淚,讓民眾相當心疼。

(資料照/疾管署直播)
(資料照/疾管署直播)

徹夜篩檢逾7百多檢體 周志浩記者會打瞌睡

陳時中、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及副署長莊人祥幾乎天天現身記者會,為的就是要讓媒體及民眾了解武漢肺炎最新疫情狀況。指揮中心日前徹夜針對海軍敦睦艦隊744名官兵進行採檢,負責指揮採檢工作的周志浩在隔日的記者會上被發現「打瞌睡」30秒,疑似是因為前晚過度疲勞,坦言「真的累翻了」,不少心疼的網友湧入疾管署臉書,希望他能好好休息。

(翻攝臉書Yahoo!奇摩新聞)
(翻攝臉書Yahoo!奇摩新聞)

感謝防疫人員!媒體串連「手寫挑戰接力」

指揮中心開設將滿100天,為了感謝及慰問辛苦的防疫人員,Yahoo!奇摩新聞發起「#ThankYouTeamTaiwan 手寫挑戰接力」,粉絲團或個人若接收到點名,要手寫「謝謝防疫台灣隊 #ThankYouTeamTaiwan」等文字,並寫下想對台灣防疫隊說的話,再點名三個粉絲團或個人,「用感謝正能量為台灣加油」,並歡迎民眾一起加入串連。

在Yahoo!奇摩新聞貼文底下,可以看到許多網友貼出了自己的手寫字,並說「因為有您們,我們安心;因為有您們,我們驕傲」、「謝謝你們,希望疫情趕快過去,可以讓你們好好的休息一下」、「謝謝防疫台灣隊,有你們,我們才能正常的上下班,及生活,非常的感謝」。

(《華視新聞》臉書)
(《華視新聞》臉書)

可愛!《華視》響應活動:變種甲龍抗疫

《華視新聞》今也響應此活動,《華視新聞》今日上午在臉書PO出一張充滿童趣的照片,是由一位小朋友用畫筆自由塗鴉,畫下了4隻「變種甲龍」,中間寫下「謝謝防疫台灣隊 Thank You Team Taiwan」,「台」字還畫了2019新型冠狀病毒。紙上的變種甲龍對抗病毒,就像是台灣上下齊心抗疫。《華視新聞》小編並點名網紅視網膜、呱吉及志祺七七一同參與。

截至今日中午,包含《華視新聞》及《 華視潮台》在內,有多家媒體響應串連活動,包括《中央社》、《自由時報》、《東森新聞》、《鏡週刊》、《食力foodnext》、《台視新聞》、《ETtoday新聞雲》、《CTWant》等。

(合成圖/翻攝臉書鏡週刊、中央社新聞粉絲團)
(合成圖/翻攝臉書鏡週刊、中央社新聞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