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充電再出發 總統視察訓練課程

吳烈安 蕭鈺燁 SNG小組 報導  / 台中市

受到疫情影響,無薪假的人數增加到1.4萬人,勞動部因此提供了餐飲、資訊軟體和商業設計等訓練課程,讓勞工能利用這段時間充電再出發,總統蔡英文上午也到台中視察企業實行訓練課程的概況,也強調參加訓練的勞工每個小時可以領到158元的津貼,不但能有收入,也可以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

總統蔡英文到台中,參訪企業的充電再出發訓練課程,企業介紹人員說:「透過這次的教育訓練,來協助電工測試人員。」除了資訊,勞動部也規劃了商業設計、印刷圖文等不同的課程,讓受到疫情影響,正在放無薪假的1.4萬勞工能夠利用這段時間提升專業技能,總統蔡英文也鼓勵更多的勞工來參予計畫。

總統蔡英文說:「勞動部有一連串的這個計畫喔,那我們也希望就是說,有雇主的勞工受到企業跟政府的一起的努力,來照顧無雇主的勞工或是自營作業者,我們也提供協助。」

總統也說,台灣的經濟實力堅強,雖然這次有受到疫情影響,但員工和企業只要根據政府的政策,相信能夠度過難關,而且中央已經加緊腳步核准各項補助,希望能夠將疫情的影響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