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首虧損 寶成不排除暫時關廠

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全球製鞋龍頭寶成集團日前才傳出將在6月實施無薪假,4月27日晚間又破天荒發出第1季盈利警告,旗下負責製鞋的裕元工業第1季稅後淨損將近7000萬美元,相較於去年同期稅後淨利7500萬美元相差巨大,通路端寶勝國際也淨損1.67億人民幣,這也是寶成集團首次虧損,集團甚至預測,如果疫情持續影響生產,未來可能會導致工廠暫時關閉。

即使代工球鞋全球市佔率達到五分之一,製鞋龍頭寶成集團還是無法躲過疫情衝擊,寶成集團4月27日晚間發出第1季盈利警告,旗下負責製鞋的裕元工業今年第一季稅後淨損6000-7000萬美元,去年同期稅後淨利是7500萬美元,而通路端寶勝國際稅後淨損1.67億人民幣,去年同期稅後淨利2.05億人民幣,寶成集團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594.61億元,和去年同期相比整整短少了171.63億台幣,這也是寶成首次虧損。

寶成集團周副協理說:「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疫情的影響,的確也因為疫情的一些不確定性,加上各地的防疫措施。」

雖然寶成位在中國的工廠和超過98%的門市已經恢復營運,但東南亞國家的封城和社交疏離措施也影響生產效率,公告中表示,種種因素「加上需求的不確定性,可能導致工廠暫時關閉及裕元工業產能之進一步調整」。

寶成集團周副協理說:「並沒有特別標示說,是哪一個(工廠關廠),只是點出說這個疫情有一些不確定性,可能的影響。」

但寶成日前才傳出可能在6月實施無薪假,現在又出現首次虧損,疫情的衝擊讓集團備感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