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系統故障 台中好樂迪遭勒令停業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府擴大抽查轄區內KTV,除了錢櫃自由店被發現廣播系統有問題停業後,好樂迪三民店的緊急廣播設備也發現故障,也就是如果發生緊急狀況包廂內是聽不見的,市府人員當場要求業者請客人離開,暫停營業。

台中市府突擊檢查好樂迪三民店,逃生路線、標誌,各項消防設備都要一一檢查,好樂迪員工說:「通報班是我們的店長。」但測試緊急廣播設備時發現,竟然故障不會叫,市府立刻要業者請包廂內的客人全部離開,並且拉下鐵門,貼出公告要求暫停營業,台中市消防局長曾進財說:「因為發生火災的時候,它的警報要有廣播,現在火災現在火災,它的廣播主機好像是線路壞掉,所以當場去測試的話,那沒有那個廣播的聲音。」

消防局說依照法規,KTV每半年都要做消防定期檢查,每一年市府消防局會進行消防普查,但這次抽查,錢櫃自由店和好樂迪三民店消防廣播系統都出問題,民眾說:「就聽了之後感覺不會想要再去唱歌吧。」民眾說:「最好包廂裡面再加一些警示燈,萬一響聲太小聲,他們唱歌太吵聽不到,如果有警示燈會閃。」

台北市林森錢櫃大火燒死五條寶貴性命,KTV消防設備的問題再次受到重視,目前全台中市有240家KTV,市府要在近期內不定時抽查,確保消費者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