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只需45分鐘 核酸檢測試劑拚認證

黃敏惠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防疫民間力量再突破,國內生醫企業研發製造核酸檢測試劑能夠提升檢測效率,準確率高達95%。不同一般核酸檢測需要耗時1.5小時,檢測時間只要花45分鐘就能檢測92人檢體,而且只要五個病毒就能檢測到,希望順利申請國內認證,能夠幫助克服病患時陰時陽的棘手問題!

陰性還陽性?病毒刁鑽能不能逮住它讓它沒地方鑽,國內兩家生醫企業合作研發核酸檢測試劑,希望小小的病毒也能無所遁形,實驗室研究員說:「離心之後確保體積在下面。」從採樣RNA萃取加試劑上機檢測出結果,核酸檢測一般要花上一個半小時,這個技術只要45分鐘就能檢驗92人檢體,準確率高達95%,不只快馬加鞭,一般得要病毒50個才能看出動靜,這個技術只要五個病毒就能一翻兩瞪眼,對於國內外都頭痛的時陰時陽患者幫助解開撲朔迷離。

生醫診斷事業部總監劉逸辰說:「時陰時陽上面來說,我們當然有很大懷疑,一個是採檢的深度可能不夠,另外就是採檢的病毒量不夠,當然我們如果能在5到10個病毒,就可以得到良好檢測結果,相信可以對之後,時陰時陽結果會有一定助益。」生醫董事長陳錦澤說:「申請歐盟認證,如果歐盟認證以後就能銷往歐洲,目前美國(市場)是沒有問題。」

目前開發試劑已經收到歐美300萬人次的訂單,現在努力申請國內的認證,希望在防疫大戰中,能將埋伏的病毒一舉成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