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1968APP示警熱點 飯店憂業績慘

黃昱賦 劉漢生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51連假如果悶壞了想出遊,該如何篩選人潮較少的地點?交通部配合指揮中心加強1968 APP即時路況,更統整全國兩百多個示警熱點,在地圖上頭清楚標示,甚至APP還直接點名出部分飯店名稱,讓飯店業者相當頭疼,原本盼望連假拉高訂房,恐怕再度受到影響,讓旅宿業績更加慘澹。

51連假連假就快到了,開車出遊使用頻率相當高的應用程式,國道路況一目瞭然,不過現在在地圖上還另外標示,點進去清楚看見,景點商圈夜市直接匡列,人多人少告訴你,不過上頭用了警示這個詞彙,讓飯店業者相當感冒。飯店協理兵岳嶺說:「柔和一點啦,不要讓這些本來想說來旅遊的百姓,就是看到這兩個字之後就會怕,就是示警的這種反而會影響到,到高雄來遊玩的情緒。」

原本低到剩一成多的訂房,盼望51的三天連假可以拉回一些,就怕警示兩個字,還有景點針對性,遭受更大打擊,飯店協理兵岳嶺說:「現在慢慢還是有一些取消。」酒店公關經理姚明瑩說:「就是有客人選擇延期或是退訂,那我們都是予以彈性。」

這個APP甚至直接列出飯店名稱,讓慘不忍睹的住房更是跌到谷底,烏山頭湖境渡假旅館總經理許幸娟說:「訂房都是空空的就是幾間而已,都是個位數。」

中央防疫優先,提醒民眾出遊注意,避開人潮聚集場所,雖然是立意良善,但也間接讓慘澹的觀光市場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