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市場染疫 教部編預算紓困年輕人

羅立芸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影響,體育館不開、比賽沒得打、體育從業人員收入受到衝擊,而年輕人也可能因為工作不好找、沒辦法還學貸。教育部提出教育和運動產業的紓困方案,也將要提出特別預算,做為「振興運動產業抵用券」,鼓勵民眾在疫情結束後,到運動中心運動,或是進場看比賽!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學貸的部分,也做了3個放寬。」疫情影響畢業工作不好找,學貸恐怕還不出來,教育部長潘文忠,放寬學貸還款,包括緩繳本息申請門檻變低、次數變多和年限延長,要減輕年輕學子負擔。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運動產業)員工的薪資啦,還有場地的租金來做補助。」健身房游泳池,受到疫情影響得拉下鐵門,也有補助,如果營業額減少15%以上,補助最高250萬元,更慘的營業額少1半以上,還可另外專案申請補助。

相關從業人員,像是自由球評教練,酬勞要是少1半,一個月補助最多兩萬,可拿3個月練習。就怕自廢武功,有疫情還是得培訓,政府補助每個體育團體,最多30萬買防疫用品,另外也補助收入少15%以上的運彩經銷商,3月每人發1萬元,4月之後也適用運動事業紓困,社區大學和講師也有相關補助,希望幫助教育和運動產業,撐過這波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