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消防考績納拍微電影 引基層抱怨

中市消防考績納拍微電影 引基層抱怨 | 華視新聞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各消防分隊幾乎都有成立粉絲專頁,各分隊還會搭時事拍防疫宣導影片,產量相當高,就有消防員在臉書社團靠北消防PO公文,公文上寫「各大隊協助提供1到2件自拍微電影」,這樣的規定讓消防員大喊「不誤正業吃不消」,甚至還有長官要求分隊要生新聞出來,否則影響考績。台中市長盧秀燕回應,防疫期間中央確實有要求加強防疫,讓民眾知道消防員的辛苦沒什麼不對。消防局長也強調,拍得好點閱率高,考績會加分,但點閱率低也不會懲處。

4名消防員身穿防護衣面罩抬著擔架大跳超夯的抬棺舞,搶搭最夯話題,消防員自己拍片宣導防疫期間要戴口罩,這部影片也是消防員自己拍的,宣傳安裝住家警報器的重要性,還將住警器放進娃娃機裡夾。消防員說:「這是現在最夯的住警台。」

台中市消防局的宣導影片最近產量相當高,就有消防員在臉書社團匿名貼公文,內文寫「各大隊協助提供1到2件自拍微電影」,抗議要自己拍片找話題搶曝光,怒批是不誤正業比賽,還有消防員寫要分隊去生新聞出來,否則影響考績名額,還要按讚加分享。台中市議員陳世凱說:「一個消防局,光是我們消防弟兄必須要管理的臉專(臉書粉絲專頁)數目超過61個。」

消防員外勤工作多又要拍片宣傳,大喊吃不消,市長盧秀燕說,防疫期間中央確實有要求要加強宣導防疫。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大家能夠盡一份心力,多宣導讓市民朋友們,對防疫防災有所了解,讓市民來肯定,所以我覺得消防局這樣做也沒什麼錯。」

消防局長也澄清,不會拿考績做威脅。台中市消防局長曾進財說:「很用心在拍這個宣導片,如果做得很好,當然會給他嘉獎,你不做就把你處分考績就乙等,哪有這回事沒有這個規定。」消防局強調拍宣導影片是採鼓勵性質,拍得好、點閱率高考績會加分,但為了考績不輸人,消防員卯起來拍片衝點閱率,也成了另一種工作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