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5/16登場 考場防疫大挑戰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國中會考將在5月16號17號登場,碰上疫情攪局,今年考試考生一律戴口罩應考。考場遵守三開原則:開門開窗開冷氣!今年也首度不讓家長陪考,避免群聚。考生在考場可以統一訂便當,台北市教育局也特別送給考生一個用餐隔離板,避免用餐飛沫傳染,考試防疫安全過關!

開門開窗開冷氣,國中會考旗開得勝,考場防疫三開達陣,今年考生通通得戴口罩考試,一定要通風,只有爸媽不能陪考借東風,只有身心障礙考生家長可申請陪考,考場改由各校學生組成考場服務隊。

考試中午吃飯,統一訂便當或爸媽在考場外等候區等考生外出用餐,台北市教育局特別送給考生,這個畢業禮物三合一隔板,考生考場吃飯有了防疫盾牌,避免飛沫傳染吃裡扒外,只是人吃五榖雜糧怎會不生病,真碰上有考生發燒了怎麼辦。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說:「如果你有發燒或是一些呼吸道症狀,一些臨時狀況,經過研判我們就遷到應變考場,一個考場我們會準備四間。」北市有四個應變考場讓發燒考生應考,如果不巧居家隔離或檢疫跟考試日子撞上了,改到5/30和31號補考,你的三年努力不會被疫情三振出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