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美學改造!新款售票機「高質感」曝光

台鐵美學改造!新款售票機「高質感」曝光 | 華視新聞
台鐵日前曝光最新的售票機樣貌。(翻攝自張基義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去年4月成立「台鐵美學設計諮詢審議小組」,進行一連串美學改革運動,除了針對列車、站體進行大改造,日前也曝光最新的售票機樣貌,採用減法美學,利用簡約的黑、白、灰三色作為主要搭配,十分有質感外觀引起不少好評。

新款售票機曝光 機身高質感獲好評

台鐵美學設計諮詢審議小組委員、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昨(28)日在臉書分享台鐵全新設計的售票機身影,並指出,此次的售票機設計,採用減法美學,整體外觀以低調的黑色為主,搭配白色、灰色的簡約設計,不少網友說看起來相當有質感,但也有網友指出配置稍微凌亂,希望未來可以改善找零口、出票口等排列方式。

取消舊款按鍵設計 比照高鐵採觸控式螢幕

台鐵以往的售票機樣式,機身五顏六色,設計規畫也不夠妥善,更時常有區間車按鍵故障或是「少一個」的情況,因此新款售票機將比照高鐵售票機使用觸控式螢幕,也會新增信用卡、電子支付等付費方式。

新機曝光僅是「雛形」 介面將再調整、優化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張基義指出,新款售票機希望在操作使用上能夠盡量簡化,不論是外觀和購票流程都以操作方便為前提,並且符合通用設計的概念,讓身障人士或乘坐輪椅者使用時都能符合需求。

張基義也說,目前曝光的只是樣機,還在驗證階段,介面設計也需要再進行調整,並非最終版本。台鐵指出,開發測試期間,也會另外找美學專家何使用者共同體驗,以利優化機器的實用性,符合各種旅客的需求。而針對新款售票機何時正式上線?台鐵則未透露時程,僅說一切都在掌握範圍之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