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旅行社老闆轉行批發魚貨

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疫情重創旅遊業,台南一間專跑高檔日本團的老字號旅行社,原本每個月有7、8百萬營收,現在幾乎歸零,業者為了生存,辭退員工,暫時轉業做起魚貨批發,希望能撐過這波疫情,另外,還有一家30年歷史的餐館,現在在店外擺餐車賣飯捲,還搭配得來速來吸引顧客。

從冷凍倉庫搬出魚貨,一袋又一袋一箱又一箱,車子置物箱放滿滿,載回魚貨搬下車,只是這個地方不是什麼海產店,是一間老字號旅行社,專跑高檔日本團,每個月營業額達到78百萬,然而疫情讓業績歸零,業者想辦法求生存。

台南知名旅行社董事長呂偉正說:「把公司跟員工都照顧好,但是這兩難的狀況下,我必須取其一,就是把公司保留下來。」辭退員工改批發魚貨,靠著些許收入來支付公司基本管銷,希望能撐過這波疫情。

再來到台南這家有30年歷史的餐館,現在在門口擺餐車,賣起多種口味的飯卷,一個只要40元銅板價。顧客說:「我覺得這樣子很理想。」顧客說:「這是第我5次了。」客人的反應都不錯,除了便宜好吃,還有就是搭配得來速取餐方式來吸引顧客。

台南知名餐館總監張秀蘭說:「不用下車你就可以吃到美食,還有銅板價,就是大家都有一個小確幸。」在疫情衝擊下,重創全台旅宿餐飲業,苦撐的業者們要活下去,只能想盡辦法另闢財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