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可恢復正常生活?醫殘忍揭真相:幾年內回不去

何時可恢復正常生活?醫殘忍揭真相:幾年內回不去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連續4天「零確診」,台灣的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讓不少民眾期盼回復正常生活。針對何時放寬相關的防疫管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9)日說,要看大家能否嚴守個人良好的生活習慣;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則表示,「以前那種出門不用戴口罩、可以自由出國旅行的日子,幾年內是回不去了」。

民眾何時可回復正常生活?醫殘忍揭真相

指揮中心昨宣布,我國沒有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經連續4天零確診,好消息振奮民眾。對此,謝宗學今在臉書「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表示,一定有人會問,若零確診的天數增加,是不是有機會可以恢復到以前的生活?「我必須殘忍地跟大家說,不管台灣零確診的天數有多少,以前那種出門不用戴口罩、可以自由出國旅行的日子,幾年內是回不去了」。

謝宗學指出,不管是疫苗還是解藥,最快需要1到2年的時間研發和試驗,而且有一定的機率失敗全部打掉重練,要出現安全、有效的疫苗或藥物絕對需要大量的時間研究。而在台灣死亡案例維持6例的同時,每天仍有大量的生命因為武漢肺炎不斷消逝;我們在為「+0」開心的同時,許多人正在為逝去的家人朋友哭泣。全球的疫情依舊延燒,沒有大幅度趨緩的現象。

勤洗手、戴口罩...謝宗學:要內化成生活一部分

「我們必須認清,勤洗手、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等個人防護不是暫時的生活模式」,謝宗學認為,這些必須「內化」成生活的一部分,慢慢演化成生活習慣,最後像每天一定要吃飯、喝水般,變成生活的必需行為。唯有這樣,我們才能守住台灣不爆發大規模社區疫情,也才有機會維持「幾近正常的生活」。

另外,謝宗學說,他也很認同陳時中昨在記者會上說的,「只有嚴守個人生活規範,才可能有幾乎正常化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