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豐夜市業績剩1成 攤商快撐不住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疫情影響,加上前陣子被列為海軍確診官兵的足跡熱點,高雄瑞豐夜市目前宛如唱空城,攤商真的很苦,全力配合防疫,每天落實量體溫、消毒、戴口罩,但還是沒有民眾敢來,加上很多攤販沒有加入工會勞保,領不到政府的紓困金,沒有收入又沒有補助,真的撐不下去了,現在只好連署陳情,希望政府可以多幫幫他們,也要告訴消費者,這裡很安全。

瑞豐夜市攤商說:「我們的生意很差啊,真的是支撐不下去了,差不多要吃土了啦。」好幾十名攤商戴著口罩,還是難掩無奈神情,這裡是高雄瑞豐夜市,營業時間看不到人,對比以前人潮絡繹不絕的景象,現在就像唱空城,這樣的情況從疫情爆發以來持續到現在。

除了生意差,很多攤商沒加入工會勞保,無法領到政府紓困金,沒有收入又沒補助,有些人撐不下去,乾脆直接不擺攤。瑞豐夜市攤商葉先生說:「人潮比較沒那麼多,今天的收入跟(成本)可能比較沒辦法持平。」瑞豐夜市攤商代表林小姐說:「還是希望大家要有信心,瑞豐夜市很安全。」瑞豐夜市攤商說:「前陣子也封場消毒過,攤商都有戴口罩勤消毒。」

為了讓消費者安心,夜市已經全面消毒,防疫措施通通到位,但消費者還是不敢來,讓這些攤商都快撐不下去,大家發起連署希望政府幫幫他們,也要告訴消費者,只要大家都戴好口罩保持距離,加上戶外空間,夜市還是一個好地方,也能逛得開心又保持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