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APP上路 陽明山攤販質疑準確度

王馨儀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明天就是五一連假了,不少人都計畫出門走走,交通部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起規劃的「1968人潮警示系統APP」也已經上路,記者實際到被列入人潮熱點的陽明山竹子湖實測,系統顯示綠色,表示人潮普通的時候,的確沒有什麼遊客,不過當地的攤販卻說,顯示黃色警示,表示人潮略多的時候,其實也沒什麼遊客,認為系統還是不太準。

海芋田裡花朵盛開,但採花拍照的人卻稀稀落落,陽明山竹子湖現在正值海芋季,也被列進1968APP人潮熱點裡,五一連假要到了但這套系統準嗎?1968APP上竹子湖人潮警示綠燈普通,現場的確沒什麼人。

不過有攤商反應系統不太準。竹子湖攤商說:「(黃色警示時)某些時段車潮很多,但是你可以零零散散看到人潮,確實沒有很擁擠,跟往年花季比起來其實沒有這麼多,我覺得這個資料有點錯誤啦。」竹子湖攤商也說:「今年真的比以往少非常多了,剛有黃燈但人還好,很空曠。」

覺得警示系統不準,攤販都擔心被列入警示景點,會影響連假生意和人潮,但連續五天0確診,不少賞花民眾也拿下口罩呼吸新鮮空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特別提醒,雖然疫情看起來趨緩,可以輕鬆卻不能放鬆,還訂出「五一連假防疫指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把個人的衛生確實把它做好,社交距離戴口罩太擁擠的地方要避免,這個防疫新生活就是要建立,我們最後一道最重要的一道防線。」

個人衛生做好社交距離口罩,防疫新生活建立最後一道防線,指揮中心說,民眾可以放心參加戶外活動,但吃飯盡量選擇有隔板或桌距較大的餐廳,才能快樂出遊的同時降低疫情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