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日湧現北返車潮 坪林頭城紫爆

王馨儀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今(3)日是五一連假最後一天,國道五號一早就出現北返車潮,尤其在頭城往坪林路段,一度紫爆,車速只有20公里,高公局預估西部北返車潮,大概在下午兩點左右就會開始出現,要到晚上六點以後才會紓解。

天氣方面,今天一樣很熱,全台灣高溫都超過30度,台東大武早上10點多,就因為焚風關係,氣溫超過35度,南部下午也會有36度的高溫,而且氣象局預估,這樣的氣溫還會持續一整週,提醒民眾要注意防曬。

短袖短褲全都穿出來,真的好熱,受到西南風沉降還有高壓籠罩的影響,全台灣天氣都像夏天一樣,氣溫都有30度以上,台東大武因為焚風的關係,早上10點多就出現35度的高溫,在中午過後,台南高雄屏東高溫更會達到36度,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午後雷陣雨的範圍不會太廣,主要是在中部以北的山區,在東北部跟東部山區,不過雨勢也不會太明顯,下週二之後鋒面會接近,到時候在整個雲量上,北部會稍微多一些。」

有午後雷陣雨在中部以北山區,週二鋒面接近,氣象局預估全台灣到週六,都還是有30到35度左右的高溫,陽光露臉不少人也趁著連假出遊,最後一天國道也開始湧現車潮,高公局預估西部國道,從下午2點會開始湧現車潮,比較容易塞車的,包括國道1號彰化台中新竹路段,國3南投桃園都會塞到晚上7點左右,國5則是從早上九點就開始,湧現車潮頭城到坪林路段紫爆,車速不到20公里,高公局提醒國道5號北向,下午3點開始開始實施高承載管制到晚上8點,提醒民眾可以改走台9線替代道路,才不會塞在路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