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點名有權邀台參加WHA 譚德塞再度避談台灣

被點名有權邀台參加WHA 譚德塞再度避談台灣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在武漢肺炎(COVID-19)防疫中,防疫表現成為國際模範生,但仍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外,疫情期間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太過親中的表現,也遭國際譴責,外媒就在記者會上再度提問是否邀請台灣參加WHA,且強調「我知道你有邀請權」,但譚德塞避而不談,將問題丟給世衛法律顧問代回答。

不否認「有權力」邀請 譚德塞丟球!

世界衛生組織6日在日內瓦召開記者會,美媒《華爾街日報》在記者會上向譚德塞提問,記者問,「WHA年會即將舉行,台灣是否會受邀參加?是否會鼓勵會員國、特別是中國,允許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如果中國仍反對,是否邀請台灣?」記者還特別強調,「我知道你有邀請權」。

再度提到台灣問題,譚德塞再度逃避,但對於記者說「他有邀請權」的說法,他並沒有否認,但是卻把臉轉向一旁的法律顧問華爾頓(Derek Walton),將這個問題交給他代回答。

WHO:「中國台灣」參與問題交給會員國決定

針對記者提問台灣參加WHA的議題,華爾頓表示,今年WHA將在5月18、19日以視訊會議召開,將討論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全球疫情;他說,至於「中國台灣」是否可以參加?他強調,還是要交給194個WHO會員國決定。

他進一步表示,無論這一次「中國台灣」是否以觀察員身份參與WHA,WHO都有安排台灣專家們參與技術事項參與討論,像是去年台灣就曾參加WHO的8次專家會議,還有6次非正式會議,今年台灣專家也參與疫情的關鍵小組會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