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補助資格不符 男子激動鬧公所

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擴大紓困補助6日上路,全台公所湧入人潮,甚至出現不少騷動,高雄市三民區公所1名男子因為資格不符,跟公所人員發生口角,氣得一度要拿原子筆自殘,幸好警方即時出面,將他壓制在地,化解這場鬧劇。

民眾說:「說可以申請一萬到三萬,又說不行乾脆都不要申請好了啦。」這男子在區公所櫃檯前抱怨,紓困金額無法申請,激動大喊相當不滿。警方說:「你要看條件有沒有符合啊,你要申請是不是。」

警方在旁了解,詢問是否資格符合,但下一秒情緒依舊按捺不住,警方說:「你現在是要幹嘛放著。」拿出原子筆,要做出自殘的動作,警方立刻撲上前壓制,擴大紓困補助6日上路,全台陷入1萬元之亂,高雄三民區公所擠滿人潮,不少人等到都有點不耐煩,而這名男子最後聽到自己,沒有申請資格,才會情緒失控。

哈爾濱所所長史明儒說:「他原本是滿懷希望要去申請這個補助,但是我們公所人員跟他告知說,如果真的讓他申請,他是主張他有工作的話,那會影響到他低收入戶這邊的補助,那他在失望之餘又看到警察到場,一時情緒失控才做出這樣的行為。」紓困補助不是人人都能領,百般解釋,還被誤以為在刁難,不只公所人員無奈,也累得出動警方,才解決這場紛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