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霸氣宣言 新北紓困申請好轉

宋燕旻 林志純 張益鈞 報導  / 新北市

行政院的「急難紓困」,昨天上路第一天,因為手續繁雜、資料眾多,引發民怨,行政院也緊急公佈「簡化程序」滅火,但簡化之後,民眾請領的狀況變好了嗎?跟著我們的鏡頭,帶你直擊,新北市因為市長侯友宜宣布,「拿身分證來就收件,我們全部接收」,上午區公所申請狀況比起昨天好,但在花蓮市,因為地方還沒收到中央的公文,一度貼出公告要延後受理,雖然在十點半左右,因為收到衛服部公文恢復辦理,但已經讓很多人白跑一趟,非常生氣!

花蓮民眾說:「我(新聞)看了N次了,才敢出來(申請)的啦,現在老百姓都是被耍的。」花蓮民眾這麼生氣,因為他們一早申請急難紓困,來到區公所,卻得到要他們下週一再來辦的回應,有人杵著拐杖來請領,聽到白跑了,很生氣,還有人等著救命錢,難過得都哭了!

花蓮民眾說:「昨天是講說三點(就可以申請),因為我今天還專程請假。」記者VS.花蓮民眾說:「(你覺得這個一萬塊),(對你來講是怎麼樣),非常重要謝謝,我請不到。」行政院「急難紓困」申請方式短短一天大轉彎,但卻出現中央的政令地方根本沒收到的狀況,讓花蓮市府有苦難言!

花蓮市長魏嘉賢說:「沒有憑沒有據的(公文),對我們來講是一個非常大的一個困擾。」雖然在上午十點半左右,市府因為收到衛福部公文,又恢復辦理服務,但已經讓很多民眾白跑,都氣壞了!

而在新北市,市長侯友宜領先中央,先喊「拿身分證來就收件」,一大早三重活動中心,還是人潮滿滿,雖然流程簡化了,但還是有人覺得政策一變再變,根本就是被耍了!新北民眾說:「非常不方便,因為我昨天已經準備(文件資料),等你這樣一趟全部查好,又是民國幾年的事情。」

新北民眾說:「懂的就不會很複雜,就是就是不懂的,不知道要怎麼填。」尤其老人家,即使簡單的表格,也是有看沒有懂,區公所也派人協助,讓新北市申請紓困,少了前一天的火藥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