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領1萬元紓困!? 民眾搶賣玉蘭花價漲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這次紓困補助的對象是有工作、未加保的民眾,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像是在路邊賣玉蘭花的人也可以申請,沒想到就有台中議員發現,最近玉蘭花的價格從原本一串30塊漲到了50塊,問了攤販才知道,有不少人為了申請補助就跑去批玉蘭花,然後拍照下來到公所申請補助。

在大太陽下,小販沿街兜售玉蘭花,這種辛苦的工作本來沒什麼人願意做,但因為只要拍下照片就可以到公所申請紓困補助1萬塊,有議員發現,賣花的人突然變多,連玉蘭花都跟著漲價。台中市議員(國)陳政顯說:「昨天去買花我說為什麼現在變貴了,以前是3朵30塊現在變成50塊,他(小販)說現在賣花的人多了,花量一樣固定,相對的等於是你要拿的貨源變少了。」

不過實際找到賣玉蘭花的小販,他說可能最近不是花期,花變少才會漲價。記者VS.小販說:「(你今天早上去批的時候有很多人嗎),去跟中盤批啦沒有啦。」

花農說,產地價格並沒有波動,不過買氣的確在這幾天增加不少。花農陳先生說:「價格一樣啦就生意比較好而已,(多)百分之50喔。」

至於是不是真的只要拍張照片就可以領到紓困補助,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只要備妥文件,公所都不會拒收,但最後還要等中央公布具體的審核標準才能辦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