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補助「簡化」上路 申請狀況直擊!

蕭雅心 陳建邦 邱顯雄 許文男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簡化後南部申請的情況如何?先來看到高雄大寮區公所,一早不少長輩來申請,還是不清楚要怎麼填資料,區公所也加派人力協助他們解決問題,而在高雄市人口數第二多的三民區,公所更是擠滿申請民眾,有人等太久還是輪不到自己,難免火氣有點大;再來看到嘉義水上鄉公所,一早排隊民眾也是不少。

大寮區公所人員VS.申請民眾說:「沒有辦法去勞工局申請勞退的證明單,工作證明,那你就寫這張。」急難紓困上路第二天,一早大寮區公所外頭不少民眾來詢問申請辦法,儘管行政院宣布簡化流程,區公所也加派人力協助民眾填資料,公所人員卻還是忙的一個頭兩個大。大寮區公所社會課長林秀米說:「有的會覺得他拿不出工作證明。」

申請民眾邱先生說:「要我這個戶口名簿去影印。」像這位60歲的邱阿伯,受疫情影響失去了臨時工的工作,想來申請補助,卻因為和服務人員溝通上出現問題,本來要再回家一趟拿資料,後來被告知只需填完切結書基本資料,亮出身分證就可以了。大寮區公所人員VS.申請民眾說:「你如果要給我們調(資料),你就要寫這個切結書。」

還有這位陳先生抽空到現場申請補助,但在資料填寫上遇到困難,要拿著文件回家仔細研究一下,申請民眾陳先生說:「就先(回家)寫完然後再拿來詢問。」

再來看到高雄市人口數第二多的三民區,三民區公所人員說:「如果你們不急也沒關係,帶著身分證印章進來我們就幫你查。」公所擠滿申請民眾,有人等太久還是輪不到自己,難免火氣有點大,申請民眾說:「等到現在也沒有一個具體的幫忙。」還有民眾沒搞懂申請資格,到現場才發現白跑一趟,申請民眾說:「你的擴大對象根本就吃不到啊。」

來到嘉義水上鄉公所,排隊民眾也不少,但申請過程都還算順利,紓困補助上路第二天,儘管申請流程已簡化,南部卻還是出現不少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