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經濟 業者瘋推促銷求生

吳烈安 林品鑫 巫召清 謝忠義 報導  / 苗栗縣

受到疫情影響,民眾消費意願降低,各行各業想辦法促銷,彰化一間火鍋店將出海釣到的一條130台斤大石斑做為母親節的特惠食材,免費送給用餐的媽媽們享用,另外苗栗遊覽車業者生意也跌到谷底,現在也和縣府社會處合作,打造全國第一輛為身障朋友設計的遊覽車復康巴士。

車門的電動升降機把坐輪椅的身障朋友緩慢的送進車內,不必再靠人力硬推硬抬,而車內的空間也有特別設計過,能容納下6台輪椅,未來身障朋友要出門旅遊更方便了。體驗者說:「去過南投,那個彰化還有台中,覺得我們這台真的比較棒比較寬。」

雖然受到疫情影響,旅遊業生意下滑,苗栗縣政府採購了一台遊覽車,和業者合作改裝後,成為全國第一台遊覽復康巴士,未來身障團體身障學校都可以租借出遊。

而在彰化也有一名餐廳老闆最近出海釣到一條重達130台斤的大石斑,不是拿來賣,而是免費送。餐廳老闆說:「疫情喔,我們的生意大概損失6成啦,6成又剛好母親節到了,我又釣到這條大魚,想說拿出來和大家分享。」

業者說,這條石斑如果整條賣出去市價約五萬塊,但是最近生意真的很差,可能會賣不出去,因此用免費送的方式,希望能吸引顧客消費,自己想辦法紓困自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