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信眾偷香油錢 寒單爺錢箱遭搬空

陳君毅 梁宏志 樸星宇 報導  / 台東縣

驅趕瘟疫的寒單爺廟在台東擁有許多信眾,但竟然有人把歪腦筋動到神明頭上,光天化日之下就把裝著香油錢的錢箱剪開偷個精光。廟方認為嫌犯早有預謀,不但已經先勘察地形,還在門口先洗手消毒,企圖偽裝成一般信眾,除了這間寒單爺廟,台東也已經有五六間廟宇受害,警方也在全力追查。

踏進寒單爺廟就雙手合十一拜,但這名男子並不是誠心祝願而是趁機打劫,左顧右盼瞄了一圈發現有監視器,還刻意把帽沿壓低知道自己在做壞事情,走到香油錢箱旁就拿出工具破壞,鎖一剪開紙鈔零錢全往口袋塞,離開時還一派輕鬆悠哉騎著腳踏車離去。

廟方人員周小姐說:「確定沒有人他就從腰際拿出工具,把我們的鎖頭剪斷財物洗劫一空。」廟方人員懷疑嫌犯早有預謀,已經觀察地形許久。廟方人員周小姐說:「對,他就在對面這邊看很久。」

騎著車繞來繞去,男子進廟前還洗手消毒企圖偽裝成一般信眾,但就算寒單爺想放他一馬,人在做監視器在看,一舉一動全被錄下,台東已經陸續有五六間廟宇受害,連神明的香油錢都敢偷,警方也全力追緝要查個明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