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超前部署 台大校園至今0確診

蔡慧君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先前好幾個學校的學生、傳出確診、不過台灣大學保持零確診,今(8)日也公開他們的防疫作為,先利用電腦模擬校園的人流,建議採取高強度的部署措施,還有提早成立校級防疫小組,及全校防疫會議,還有師生共同研發自動化體溫監控,結合量測額溫與記錄刷卡,將防疫做到滴水不露、要提供其他學校做參考。

疫情發展到現在,台灣大學至今保持零確診,今(8)日也公開他們的防疫作為,先利用電腦模擬校園的人流,建議採取高強度的部署措施,還有提早成立校級防疫小組,及全校防疫會議,還有師生共同研發自動化體溫監控,結合量測額溫與記錄刷卡,將防疫做到滴水不露。

刷學生證再量額溫,透過WI-FI,電腦顯示溫度直接把數據上傳雲端,人跟人不用近距離接觸,這一台由台大師生研發的防疫一號,也能做好體溫監控,台大學生說:「量的人比較遠就比較安全,校外人士沒有我們的學生證,或是教職員工證,但是他有身分證他也可以來刷。」

疫情發展至今台大保持零確診,靠的是提前部署,1月20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1月30日台大就成立校級防疫小組,2月6日舉辦第一次防疫會議,3月10日台大防疫一號亮相,宿舍開始體溫檢疫,3月30日台師大首例確診台大校總區實施門禁管制。

隨著國內疫情逐漸趨緩,防疫一號新加入刷身分證功能,距離開放校外人士入園的腳步近了嗎?台大副校長周家蓓說:「我們有好的設備,也能夠在每個出入口,做好這樣的準備的時候,或許疫情又是逐漸的趨緩,不再有比較具體的本土案例,就是一個時間點。」

台大地理環境資源學系教授溫在弘,也利用電腦模擬校園爆發群聚感染會如何擴散,進而建議高強度的防疫措施,多項研究成果落實在防疫上,讓校園免於疫情入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