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抽查市售嬰兒床 8款全都不合格

新北抽查市售嬰兒床 8款全都不合格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政府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消保官)針對市售8款嬰兒床進行安全性檢測,發現全都不合格,甚至可能導致嬰兒受傷。目前已要求業者回收改正,銷售平台則先行下架。

抽查嬰兒床安全性及標示 竟無一全面合格!

新北消保官調查的8款嬰兒床中,有4款不符國家標準,7款標示不合格,沒有任何一款同時符合安全性及商品標示的規定。消保官除令業者改善並交由相關主管機關做後續處分外,更呼籲家長在今年9月1日後應選購經過國家檢驗合格並貼有商品安全標章的嬰兒床,才能保障嬰兒的睡眠安全。

消保官表示,此次針對市售8款嬰兒床依國家標準CNS11676「家用嬰兒床及折疊嬰兒床」進行安全性檢測,檢驗初始穩定性、床內部之孔洞、縫隙及開口、床外部的頭部夾陷、剪切與擠壓點、鉤絆點、鎖定機構、最終穩定性等項目;商品標示部分則由本府經濟發展局依商品標示法、嬰兒床商品標示基準等相關規定進行查核。

在安全性方面,抽查的8件嬰兒床有4件不符合國家標準,包括初始穩定性或最終穩定性未達標準而容易翻覆,嬰兒床內部的孔洞開口過大,可能造成嬰兒伸入手指而受傷。

至於商品標示不合格的態樣,則包括產地未以中文標示、未標示原始製造商名稱與地址、適用年齡、床板厚度、製造年月及使用方法等。

9/1起嬰兒床上市須先受檢 籲家長慎重選購

消保官指出,對安全性不合格的商品,已依消費者保護法第36條的規定令銷售平台先行下架,另中文標示不符合部分,已移由本府經濟發展局或移請他縣市依據商品標示法及嬰兒床商品標示基準辦理後續回收改正事宜。

消保官強調,選購嬰兒床除注意主管機關發布各項消費警訊外,自9月1日起,更應注意有無經過國家檢驗合格並貼有商品安全標章,以確保嬰兒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