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補助第3天 攤商:看得到吃不到

陳又寧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紓困補助上路第三天,我們持續帶您來關心,真的有需要的人都領得到嗎?我們記者實際詢問像是擺攤的小吃店,明明是需要被幫助的人,但有好幾間攤商都跟我們反應,他們為了未來的退休金,有加入工會勞保,所以就不能領了,明明生意受到疫情影響很難做,卻拿不到不能補助,相當無奈。

炸雞攤老闆VS.記者說:「如果我符合的話我會去申請,(為什麼不符合),因為我有勞保。」豆花攤老闆說:「為了以後退休金多一點,所以就有加保,其實收入也沒到那裡。」問到紓困領了沒,真的好無奈,出來擺攤的炸雞攤跟豆花攤,生意都受到疫情影響,人潮少了很難做,卻因有加入工會勞保無法申請,拿不到補助。滷味攤老闆說:「有保險那些,根本沒辦法跟他們配合,所以他這個有等於沒有一樣。」

政府公布的紓困條件有四大項,原有工作因疫情收入減少,沒有加入軍、公、教、勞、農保,沒有領其他政府機關的紓困補助,跟家戶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1.5到2倍間或低於1.5倍,就卡在保險這過不了關。豆花攤老闆VS.記者說:「我想說月底去辦看看,看看辦不辦的過,辦不過就慘了,生意很差(喔),有夠難做的差很多。」

有人還是想跑趟區公所,帶上身分證、全戶人口存摺跟申請書試試看,畢竟小吃攤少了人潮生意就直直落,但因門檻設限,導致不少攤商看得到卻申請不到。地瓜攤老闆說:「盡量給別人請好了,我們不要去跟人家,製造很麻煩啦,喔好多人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